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時間的巨輪

同學說,時間好像一個巨輪,時間到了,就壓過現在你有的,把你推到下個階段。好比說,時間ㄧ到,就得去當兵,或是去準備考研究所,常常被壓得透不過氣來,時間ㄧ到,沒做好,有時不得不繳白卷,覺得無可奈何。

時間和生命終結的確是我們最無法控制的事,該來就來,無論你在何處,跟誰相處,或是正在做什麼。人生的確無常,覺得無力感也是難免的。
大自然的動物ㄧ樣面臨時間的巨輪與死神的鐮刀,但是可以看到很多動物選擇生命熱情與活在當下去因應,人想得比較多,不容易專著,因此熱情容易分散進而消失,在考慮未來不確定的時候,反而無法好好活在當下。

真正的富有來自內心的滿足,而不是銀行的存款。真正的知識來自對知識的熱情,而不是外在的學位。所以問問自己,你真正想要做什麼,把你的生命力量用在你願意熱情追求的事物上,把熱情從ㄧ時的心情變成一種恆久的態度,關鍵就在於把生命放在你想做,想完成的事情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